栽然

一个喜欢写现实的浪漫主义

《大耀风华录》序

土拨鼠•然

携种田文《大耀风华录》

带你走进古代高门深宅的那些事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朝堂风云/家宅秘辛

无法为人知的恋爱

步步为营

-

【《全职高手》全员向/叶喻同人长篇】





图是央了美工姐姐赶的@十目  ,我每次说要挪字的位置的时候总觉得她要打死我(虽然并不),因为真的是很小的细节我总是balabala(此处省略一千字)。

图右的诗是我磨了三天写出来的(前两天一个字都没写出来),现在水平不行啦,还是觉得以前写的诗好。本来美工姐姐做完标题部分看到旁边空了一大块说那她裁掉吧,我说干脆我来写首诗吧,然后就这样了。

合集封面还没做完,所以我就带着宣传图来了(这没有因果关系),等封面图出来我再创合集吧。明天应该会放出第一章,但是我没有存稿也没有大纲,所以更新只能随缘,故事的走向也是要看情况,但我尽量写,催更也是动力。

可以关注tag“大耀风华录”接收更新信息。


好了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:

其实一开始只是想写一篇类似种田文风格的叶喻短篇,但是写着写着发现这种风格是很日常、很琐碎的,它只能被掰扯得越来越长,想要用一个短篇是没办法来阐述的,于是我就干脆想写个长篇出来了。

因为写的是架空仿明的古代现实向种田文,所以可以想见,在那个时代那个封建社会,男|男之间的感情是不被接受的,毕竟在如今的现代社会都可称得上是敏感,所以两人恋爱的艰辛可见一斑。不要想着最后谁娶了谁,这是不现实的,我写不出来这样的东西(没有影射什么,只是放在本文来说这样是不合适的)。叶喻两人的爱情,对彼此上升的见证和扶持便是he了。

而本文不仅仅是写叶喻的感情,我架构了一个古代社会,这是个大世界,囊括了全职众多人物,我会写很多人物的故事,但总会有详略轻重,视角也不固定,也可能存在不合理或者ooc的地方,具体出场人物会在文前注明。其实本文就是在讲故事、走剧情,体现爱情的地方实际上是不多的,所以慎点。

这种文风其实更适合写闺阁女子的故事,但是我有意去讲述男儿们的故事,并不一定会有那么热血,但却是他们的生活。有不甘的、愤懑的,也有潇洒的、恣意的,有弥颓的、狂妄的,也有积极的、温和的。每个人,对于这个时代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。因为家世、才干和选择,总会走向不同的人生。从无忧无虑的少年,变成拥有鸿鹄壮志的青年,最后垂垂老矣。回顾往昔岁月,是潦倒了一生,还是辉煌了一生,盖棺论定。

这是我的第一部长篇,但却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叶喻,但是我希冀能呈现出很好的故事给大家。

最后,我写的时候也一直有在找资料,但肯定会有偏差和不足的地方,有bug欢迎指出,但是希望不要考据



-


阮郎归•不世情

探世不入锁清秋,方匣点翠留。

玉甃金鞍知自朽,鸿鹄寄谁酬?

一步清,万家平,萧歌聘诹谋。

褪猩衣还冀脱鞲,白芍蓄满头。


-




带你见证大耀风华

评论(14)

热度(7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