栽然

一个喜欢写现实的浪漫主义

【叶喻】逐上

由昨天片段扩展的千字mini短篇

我真勤劳(×

摸鱼产物

慎点




“猜到是我了啊?”是陈述的语气,喻文州能猜到是他,叶修并不奇怪。

“嗯。”喻文州点了点头,弯腰将藏于靴侧的手枪取出,调转枪身后递给面前的人。

叶修会意,接过看都没看就别进腰间,腾出手去抓喻文州的手:“一把Glock18*,这么寒酸?”

“在下城区玩玩的话,有什么不可以呢?”联盟规定下城区不准配备枪械,尤其是叶修这种——上城区在逃军官。

喻文州抽手扯掉叶修嘴上叼着的烟,借两人挨着的身位,用从自己腰间抽出的手枪抵在叶修腰腹上。叶修做势懒懒地将双手举出头顶,笑着盯着喻文州抵在他腰上的枪。他上身微微前倾,保持不变的姿势,吊儿郎当的将头凑过去啄了一口喻文州的唇。

喻文州无法,将自己的手枪一并别在了叶修腰间。

“流氓。”喻文州撇了撇嘴。

叶修一放下举着的手就又去抓喻文州的手,拉着他边走边聊。

“哪个流氓像我这样憋屈的?还没揩到油呢,就被拿枪指着。”

叶修表示委屈,喻文州却笑弯了眉,表示自己刚才已经“缴械投降”了。

“M9*?”叶修将喻文州塞他腰间的手枪拿出来把玩,又被喻文州按了回去。

“嗯,M9A1*,去年底联盟新研发的。”

“很轻,后座应该不大,比较适合手残。”

喻文州也不理会他的揶揄,握紧了两人牵在一起的手,道:“主席把你那份也留了。”

叶修伸出另一只手,轻拍两人交握着的手,以示安慰;“还是格洛克适合我。”

两人站了个死角,下城区城界的瞭望塔没那么严,探照灯一直在旁边转来转去,但始终照不到两人身上。

一年时间,叶修摸清了这个混乱的下城区,那个喻文州曾经摸爬滚打的地方。两人对这片地界,都是不言而喻的熟悉。

“等你回来。”

-

“喻指导,最近下城区杀出一匹黑马,现在那边可是人仰马翻,不管管?”

桌旁穿着黑色长风衣的男人闻言放下了手中的文件,抬头不解道:“下城区的事情自有人管,我只考虑上城区的事。前两天城关那边的设施问题我让你去调剂,你解决好了?”

来人有些讪讪,有些尴尬地笑了笑,声音瞬间低了一个度:“本想着您是下城区上来的,会更关心那边的事…”

收到喻文州凉凉一瞥,才猝然闭了嘴,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。

喻文州早就知道联盟总部出了问题,说小了叫人心不稳,往大了说就是出了内鬼。除了一年前走了个叶修,联盟这一年来没出什么大乱子,所以高层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等打发了那人离开,喻文州才开始忙手中的活。

自从叶修离开联盟,没人知道他去哪儿,但是也没人敢猜他去了下城区。

下城区的人拼了命要往上挤,而上城区的人也没必要不要命地去那边。

没人想不开,叶修不是想不开,他知道自己要什么。

-

天还没亮,地平线是一条笔直的金线,微微泛着白光,切分了天地。

城关的设施工程即将竣工,喻文州几乎一夜没睡,安排好了之后方案就只在办公桌前眯了不到一小时,便驱车来到边城,再跟着装甲车一路颠到了城关。

他现在还站在城关最高的瞭望塔上,站在那儿正好能看见下城区的边城瞭望塔尖。等他走到城关控制指挥部,天已经大亮了。

“这个季度是轮回执勤?”喻文州看到江波涛的时候愣了愣,他上个月收到的报表中还是嘉世的署名。

“是嘉世。”江波涛替他倒了茶,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“工程快结束了,技术这边本来也是轮回负责的,冯主席说这个月让轮回派人来协助。”

喻文州颔首,将自己花了一晚上时间整理的方案递给他。

“喻指导怎么亲自从总部过来?”江波涛边拆文件边问道。

喻文州喝了口桌上的茶,没说话。示意他看手上的文件。

江波涛这么聪明的人,喻文州还真怕他能猜出点什么来。

-

-

“这么隆重?我有点受宠若惊啊。”

“给我们的大将接风洗尘,这点动静算什么。”

如果叶修没看错,冯宪君刚才是翻了个白眼给他。嗯。

“这都是文州的功劳,以城关这次的工程为饵,假借你的'逐上'计划,彻底肃清了联盟内部的毒瘤。怎么,下城区的滋味儿不好受吧?”冯主席有一说一,也没等他回答,自个儿先提步走了。

说到下城区…叶修深深看了眼从刚才起一直站在旁边角落的喻文州,他只待了一年,便深谙其中的险恶,喻文州待了整整十八年。

“我是靠着你活下来的。”喻文州知道他在想什么,但是现在事情都解决了,他也没必要为了过往而耿耿于怀。

他仍然记得那时候的叶修,是他往上走的信念。还好,不管怎么样,不管谁在哪儿,叶修都会带着他往上走,永不低头。

公众场合,叶修只能凑近去捏了捏他的手。

“还记得我答应过什么吗?”叶修贴着他耳侧说话,“在这个时代,只有吻你的时候,才会低头。”

不过就算叶修敢,喻文州也不会让这没正形的玩意儿在这种场合亲他。

-

“现在怎么个意思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想跟你接个吻。”






不要考据!手枪型号都是我临时搜的(看看就行。

①Glock18:9mm帕拉贝鲁姆子弹。可选择全自动和单发射击。瑞典军队制式手枪。射速极高。

②M9:9mm格鲁弹(和上面那个子弹是一样的口径)。单发射击的枪管短后坐式武器。体积小、重量轻、使用方便、射击精度高。

③M9A1:M9改进型。主要加入了Picatinny rail以对应战术灯、激光指示器及其他附件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